close
你自己要對號入座,我也沒辦法!剛剛到太極拳相關部落格裡去看看,很有意思,居然發現一篇針對我的文章,說我發表不實言論,那篇文章本來是我針對某「男花」派某次發表武術會時的自己的一些見聞,會寫那篇文章,是知識板上一位網友提問有關此派老師的問題,本來呢,我也語帶保留,寫的很隱晦,酒店經紀不想太張揚,而且我看網友們對我的文章也有看沒有懂,但沒想到我的答案竟成為最佳解答,唉,人生多諷刺啊!這也就算了,沒想到該派一位「他根實有」(化名)的先生,在那份解答裡提出了他的辯駁,我本來想是不是我的記憶有誤,那位先生是不是能指正我的錯誤,結果一看他的文章 ,沒想到該位「他酒店工作根實有」先生,對我的回答內容都是虛答還轉移重點,對我提出的為什麼你的老師叫自己學生是師尊一事,完全不回應,卻針對拳友同道的質疑一事,另外編了一個南部上來觀看比賽的拳友們是他們的師兄,不是如我所說的,是因為不能交流敗興而歸的武林同道;本來我想在這位先生部落格上留言戲耍一番,酒店打工後來想算了,人家不過討口飯吃,何必趕盡殺絕呢!在此祝你們貴派鴻圖大展,生意興隆,每個人都能得到您們師尊的法,每個人都會凌空勁,將來台灣不用買飛彈,用錢請你們用凌空勁打導彈,相信這筆預算立法院一定會通過,貴派一定暴紅,貴派弟子人人是國寶,絕對不是活寶。我後來上大陸的網去查了酒店兼職一下吳圖南大師的傳承,果然如我預期,說法很亂(一般武術大師逝世後常有的事),但說法大概分三種:第一種說法:吳大師的傳人很多,包括什麼師尊雜七雜八都有,根據資料,那位師尊拜吳大師原來是與當時新加坡的總統李光耀一道訪問大陸時,透過中共八大老之一的王震,向吳圖南拜的師,原來是政治酒店經紀拜師,佩服!不知道學多久呢?第二種說法:傳人只有兩位,這個說法是只有馬有清跟那位師尊先生,還有圖為證,但是鑑於上次該派拿「吳大師」夫婦兩人手中拿有「要跟xx師尊學拳」書法的圖片,這張照片的情況是否如出一轍,這就有待查證,我個人持保留跟懷疑的態度,其次證明圖片裡是吳圖南大師酒店工作的墓誌銘落款僅落有馬有清跟那位師尊的名字,這讓我不得不懷疑這個墓誌銘是否有刻意造做之嫌呢?請恕我有小人之心,因為你們的行為也不是君子所會做的。第三種說法:這個說法見於大陸有名的武術雜誌「武當」網站的內容,裡面清清楚楚的寫著吳圖南大師傳人僅有馬有清先生。這個說法也曾見過北京酒店打工太極拳名家于志均先生提起,于先生亦曾從學過吳圖南先生,他的說法亦是僅有馬有清先生是唯一正式拜師吳圖南先生的弟子。其實不須要什麼考證,只要拿吳圖南先生的留傳的文章、照片等相關資料,與那些西貝貨一比較,馬上照妖鏡前就現形了,吳圖南大師雖然有提過凌空勁,但事實上根據有關資料,吳酒店兼職圖南大師好像沒有用凌空勁發過學生弟子,也許該派能夠拿出吳大師的影片出來供大家分享,希望真的有,不要老是自己在家裡表演爽的。好像罵的有點過份!其實吳圖南大師的生前也常有這些事,由於吳大師人生閱歷豐富,對於武術各門派的情況,知之甚詳,常把別人的底給洩光了,一不小心就拆了人家招澎湖民宿牌,這也是一種求是的精神,只不過吳圖南他老人家一生鯁直,若地下有知有人拿他的名號裝神弄鬼,不知作何感想?今天寫這些,看看還有沒有人要對號入座?出來認這筆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燒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38hxar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